努力填坑,主更麦武。慎关

【家教/g270】黑寡妇蜘蛛-19

❉❉❉❉❉  卷二·风云暗涌  ❉❉❉❉❉


###  19  藏在夜色下的人


作为意大利第三城市的都灵不但是皮埃蒙特区首府,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,保存着大量的古典式以及巴洛克风格建筑,数不尽的节日和庆典。虽说比不上现今的繁华,但十九世纪的都灵依旧有它独特的迷人之处。


早已是深秋,黄昏时分的温度有些偏低。夕阳西下,血红的残阳渲染了半边的天际,飞禽归巢。


此时,位于罗马街中部,具有美名“都灵的画室”之称的圣·卡洛广场上却有一群人们围成一圈,人群中间一个卖艺的少女正在起舞歌唱。


优美的身段,少女蓬松的褐发随意飘洒,充满魅力的大眼睛溢满微笑,独特的鼻梁,微宽的唇瓣与尖下巴,一看就知道是吉普赛人。她的表情神秘又带着几分冷漠,在夕阳照耀下,张扬着青春的光彩。敞开的领口是不拘小节的风采,褶皱的白色衬衣和粗糙宽大的红色套裙,显示着生活的困苦以及流浪的艰辛。


安达卢西亚式的小脚,穿着简单而轻巧的鞋子,她踩在一条老旧的波斯地毯上舞蹈着。伴着灵动的歌喉清澈纯粹,仿佛有穿透力一般,吉普赛女郎的声音直直跃入人们的耳畔,柔美而夹杂着淡淡忧伤的歌词深入心扉。


 

你我行走在黑夜中 
是如此的靠近,然而心却离得如此的远 
诡秘的微笑和掩藏的秘密 
我想知道你的感受 
我将给你我所有的一切 以及我想拥有的一切 
我将把它放到你的手心 
只要你愿意敞开你的心扉 
我们能够越过这堵墙吗? 
我想要的只是一次在光亮处好好的端详你 
但你却总是藏在夜色的背后 
我不能逃避过去 
爱将这面具撕开 
现在我迷失在像雾像雨又像风的爱里 
现在我企求你 
我迷失了,拯救我吧 
我将给你我所有的一切 
以及我想拥有的一切 
我将把它放到你的手心 
只要你愿意敞开你的心扉 
我们能够越过这堵墙吗 
我想要的只是一次在光亮处好好的端详你 
但你却总是藏在夜色的背后 
woo~ woo~ woo~ woo~ 
上帝庇佑我
woo~ woo~ 
我将给你我所有的一切 
以及我想拥有的一切  
我们能够越过这堵墙吗?  
我想要的只是与你永远在一起 
我站在光亮处等待着你 
但你却总是藏在夜色的背后 
请不要总隐藏在夜色里 [5]


 

许久,吉普赛女郎终于喘息着停止了歌唱与舞蹈,观众溺爱地向她鼓掌。她礼貌性地行了个礼,各种大小的纸钱与硬币像雨点一般地散落下来。


曲已终,舞已尽,人们或无趣或余兴未尽地摇头、大笑、满意离去。眼见人群已经散去,少女这才俯身低下头来,仔细地捡起散落在地毯上的钱币。


唇瓣紧抿,她认真收拾地上的散钱,纵使自己多么不情愿,无奈生活所迫,还是得靠着淡薄而不稳定的卖艺为生。更何况她现在的身体条件早已不容许自己过多的任性了,再苦再累,也要强撑下去,毕竟也许不久之后,她所要养活的人就不仅仅是自己一人了。


被父母的抛弃后,几经辗转波折,自己也慢慢地就习惯了一个人的流浪生活,可是即使表面上再过倔强,再过逞强,她也是希望可以有那么一个人,开心的时候可以一起微笑,累的时候可以有一个依靠的肩膀。


只是,为什么?明明之前,她自己似乎已经找到了那个人,现在却突然不见踪影了。她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看到那个人了。先前的自己是那么的幸福,她甚至幼稚地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。可是,现在——原来一切,一直都是她的自以为是么?


想到这里,她的眼眶不觉湿润了,下意识地咬紧下唇,她伸手抚上自己的腹部,一个崭新的生命正在其中孕育着。


“抱歉,小姐,这是您的硬币吧。”突兀地,一个温和而沉稳的男子声线在脑袋上响起,她诧异地抬头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漂亮而纯粹的蓝眸。不知为什么,对上那双眼眸的时候,她脑海里浮现的是一望无际空灵的碧空,包容一切,渲染一切,耀眼得让人迷恋至沉沦的蓝色,莫名地让她有了几秒钟的呆滞。


   “小姐?”


一句短促的轻唤,少女恍然地回过神来。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少女不好意思地小声嗫嚅:“抱歉,那个,我……失礼了。”


   “没事。”眼前的男子笑容温润。对方才的小插曲毫不介意,年轻男子唇角的弧度优雅如常,灿烂的金色碎发微微翘起,但依旧不影响它们整齐而有规律地掩盖在黑色织制圆帽下,高领墨蓝色英伦风圆披肩,白色衬衣的领口微露,一条米黄色领带松松挽着,透漏着别样的韵味与性感。金棕色长衣,黑色裤子,高挑清瘦的身形,墨蓝色手套,修长的指间正夹着一个硬币礼貌地递到少女面前。明明是一张漂亮精巧的娃娃脸却丝毫没有稚嫩妖媚的感觉,反倒是不可玷污的高贵与温和。


“您的硬币。”青年温柔地轻轻开口,声调不温不火地提醒又不觉走神的女子。


“谢谢。”


闻言,男子笑了笑,礼貌地点了点头,便起身道别了。


轻车熟路地拐进自己住的旅馆,迎面遇见的是热心的老板亲切地和自己打招呼,青年轻笑一下,颌首问好。他走向楼梯口处,似乎想回自己暂租的房间里去,身后却响起了旅馆老板爽朗的提问:“Giotto,你晚饭还是在房间里吃么?”


“啊,是的,”被点到名字的青年男子Giotto回过头,“到时候麻烦女仆小姐了。”


“嗯,没事,没事,你这小子总是这么客气……”后面应该还有很多习惯性客套的话语的,但Giotto只是点点礼貌性笑了笑,便直径走回房间了。


摘掉帽子与披肩,扯掉束缚的领带,Giotto将自己抛到柔软的床单上。虽然这家旅馆很是普通,并不是什么高级旅店,但是这些对Giotto来说并不重要。即使现在他距离某人的离开,已经过了很多年了,而自己也不在是什么都不懂的14岁小毛头了。现在的他早已是一个名气不小的自卫团首领了。可是,那又如何,也不过如此不是么?至少,他连起码的找个人都找不到。


有些孩子气地将脑袋埋进柔软雪白的枕头里,Giotto翻了个身,抬眼凝视着天花板,尽管姿态慵懒,但澄澈的蓝眸越发地明亮。伸手挡住额间,不知为什么,他又想起那个人来。


或许,这多多少少是受那位吉普赛女郎歌词的影响吧,他自嘲地笑了笑。又或者,那个人对他来说,就像是躲藏在夜色里的居民,他们曾经如此靠近,又离得如此的疏远。


沢田纲吉。


那个人的名字。哦,这只是他告诉自己的称呼,也许,对方的真名并不是这个。否则的话,或许自己就不会一直都找不到他了。


他还记得当初沢田纲吉告诉自己名字时候的那个神情。那天同样是傍晚黄昏时分,在那次咖啡屋里吵架后,自己结束工作准备回家。刚出门,就被好似在门口等了很久的沢田纲吉叫住了。


那时,自己疑惑地转过头去,恰好望见对方若有所思的侧脸。夕阳的微光下,那人金棕色发丝轻扬,带着点柔和与惬意,还有几乎不可觉察的自己当时并不懂的莫名情绪,额前的碎发微微盖住对方那漂亮的金红色眼眸,神态明明灭灭的模糊不清。


仿佛是自言自语一般,他唇角微扬,像害怕别人听不清似的,对方慢慢的一个字,一个字地倾吐出来,“我叫沢田纲吉。”


他说完就转过头来注视着自己,那澄澈明亮的眸光让自己有那么一刻恍惚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看错了,还是由于逆光的缘故,那一瞬间,自己好像看到了对方眼眸里暗含着几分脆弱的期待。


似乎那几个字不单单只是对方的名字,还代表着自己不懂,也很难去领会的一种漫长等待,仿佛在永无止境的时光与季节交替中,寻找着某个人,寻找着那个自己渴望的,可以温柔呼唤自己名字的人。


而这也是最初的,自己朦朦胧胧地觉得纲吉在透过自己看着谁?


也许,现在来看,沢田纲吉接近自己的初衷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。无可厚非的,他对自己来说是无可取代的存在,就像是每天都要呼吸的空气。那时的自己甚至自以为是地认定他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——永不离去。因此,当五年前,沢田纲吉选择不告而别,那段时期的自己如同被人扼住了脖颈一般,连呼吸都觉得艰难。


虽然至今,自己还是很不明白,当初沢田纲吉为什么会突然离开?而自己曾经利用各种渠道去打探,包括千方百计地拜托某位国家秘密情报部首席的朋友调查,得到的结果却依旧是什么都没有,一片空白。


自己甚至被那位友人怒不可遏地用手肘抵住喉咙,高傲地冷笑嘲讽:“你确定你不是在忽悠我寻找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?愚蠢的草食动物。”那时候的他才真正确认,沢田纲吉并不是那个人的真名。


而那个人像从人间蒸发一般,从此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❉❉❉TBC❉❉❉


注5:来自歌曲《夜色》


评论(2)
热度(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