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填坑,主更麦武。慎关

【家教/g270】黑寡妇蜘蛛-21

###  21 幻术师与他的老师


第二天中午,圣•卡罗广场里人满为患,一眼望去,黑压压的脑袋。除了广场正中的埃马努埃莱·菲利贝托的骑马雕像之外,此刻多了一个临时搭建的小高台。


高台周围堆满了薪柴,正中间架着个粗大的圆木十字架,一位虚弱不堪的女子被用麻绳紧紧绑在上面。仔细一看,会发现那女子便是昨天在这里跳舞的吉普赛女郎。只见她身上那件原本白色的衬衣上满是血迹,红色的套裙破破烂烂的。


满脸怒气冲发的人们挥舞着拳头,悲愤地指控女子的“罪行”。


“烧死她!烧死魔女!”


“这个可怕的魔女!她亵渎上帝!她在昨晚诞下一个不成形的死婴,那是魔鬼的儿子!那撕裂般的鬼叫,简直是魔鬼的叫声。”


“我也看见了,那时候,满地的鲜血。那是鬼婴一定是她向魔鬼祈祷的媒介,用来制造了前些天的暴风雨,毁掉了我的家园!”


……


“烧死魔女!让她永世不得超生!”广场里呼声一片,纷纷咒骂着,迫不及待地想将女子置于死地。


Giotto站在人群里,伸手压了压帽檐,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。晌午的太阳毒辣辣地照在他脸上,吝啬地留下些许帽檐的阴影。他望向暴怒中心的女子,眉宇微蹙。传说上帝仁慈,却容不下一个犯过错误的柔弱女子么?这多么讽刺。也许如今所谓的上帝旨意不过是教皇的丑陋表演罢了,用于愚弄无知的人民。他突然想起那个人曾说过:如果上帝不能拯救这片土地,那么就让我们成为自己的上帝吧。现在想起来,或许自己当初建立自卫团也是因为这句话吧。


“nufufufu~ Giotto,你想要救她么?”突兀地,一个语调怪异的声音在Giotto耳边响起。


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惊讶,Giotto见怪不怪地轻笑起来:“戴蒙,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恶趣味啊。”


“我不介意把它当作是一种赞赏。”随着话语落下,一名男子的身影出现在Giotto身侧,宝蓝色短发造型别样的双闪电,看上去像某种味道不错的菌类,较好的面容上似笑非笑,幽蓝色的瞳仁里光华流转。


“几日不见,你的脸皮似乎又厚了几层了。”颇是一本正经地陈述道,下一秒,Giotto如愿以偿地欣赏某人的笑脸上有一丝龟裂。


“你想去救那女子?”戴蒙理智地选择转移话题,虽说他自我感觉十分巧言善辩,但这优点不知为什么在面对眼前这个可笑至极的Giotto完全体现不出来。最让他受不了的是,每每对方讽刺自己的时候都是一本正经的鬼样子,让自己一时之间竟想不出任何反驳的话语!


“嗯,也许你可以帮我。”


“这是你求人帮忙该有的表现?”戴蒙淡笑地回应,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?”他边说着边望向那高台,此时高台周围的薪柴已经被点燃,火势迅速扩张开来。


“这点幻术应该难不了你吧。而且,你是彭格列的雾守,不是么?”Giotto的语气依旧很淡,好像他只是在陈述一件很天经地义的事情。


“那不过是我一时起兴罢了,我随时可以把这个无聊名号丢掉。当然,包括那枚戒指。”戴蒙漫不经心回答道,说着故意轻视般低头瞅着Giotto。


“你不会,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,因为埃琳娜。”


“你那该死的超直觉作祟?”被戳中心思的某人语气有些不满。戴蒙一贯轻佻的语气夹杂着一丝不易觉察的咬牙切齿:“不过可惜,你这次只说中了其中一部分原因。”


 “是么?”很是惋惜的语气,Giotto的表情却明显不是这回事。


“你还不去救人么?”对于某人的表里不一,戴蒙果断地选择无视。目前有件更具娱乐性的事情可以让他好好愚弄一下对方,毕竟没有比这更有趣的了。


“那火势可是愈来愈大了哦!”他的话语刚落,高台上的火势开始蔓延到女子身上了。“再这样下去,那女孩可是会死的。”


“……你早就知道了吧,戴蒙。”Giotto若有所指地说到。蓝眸微眯,视线中燃烧着的火焰倒映在他的瞳孔上。不同于往日的柔和,像觉察到什么不寻常,那双眼眸里迸发出异样的光芒。


高台的火势越发不可收拾,女子浑身被火焰包围,十字架噼里啪啦地蹦出火花。不知为什么,大火却无法烧伤吉普赛女郎。金红色焰火与响午阳光相互辉映下,燃烧着的十字架光芒四溢,囚困在十字架上的女子仿佛是被无辜推上火刑台的圣女贞德,耀眼得让人无法直视。原本咒骂着的人群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,霎时间无法做出任何判断。


火势越来越大,慢慢将女子的全身包裹住。火花一点一点地在悦动,然后弧度逐渐越来越大,越来越大!


下一刻,像是达到某个临界点,火焰瞬间如刚刚开掘的泉水,从下至上向着天空喷涌而出。再看向那个十字架,哪里还有吉普赛女郎的身影!


火焰喷泉化作千万只浴火的火红色凤尾蝶翩翩起舞,布满了整个广场上空。倏尔,妖艳的凤尾蝶群慢慢地飞散开来,很有规律地飞聚在一起。缓缓地,一个燃烧的十字架成型。


广场上的群众呆呆傻傻地看着这一切,忘记了言语。


然而,凤尾蝶十字架只停滞数秒,在最后一个瞬间毫无任何预兆地碎裂开来。像染上一点血红的红缨花瓣,又好似红色的雪花漫天飞舞,零星星的火光飘飘洒洒地散落下来,照亮了整个广场。小火光落在人们身上的时候却只是暖暖的一层光辉,不起火,不烫手,转瞬而逝。


“nufufufu~还不错吧。”戴蒙轻笑询问同伴。谁知他一回头却瞥见对方像被什么吸引似的,快速转身的背影。


勉勉强强地在拥挤人群中穿梭,Giotto满眼着急地盯紧那个慢慢移动着的身影。


他突然痛恨起此刻他们之间距离,不远却也不近。他下意识地开口,想喊那个人的名字。可是,声音却硬生生地卡在喉咙间,沙哑干涸得苦涩难熬。胸口间也似乎压着一块大石,沉闷得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
他该如何称呼对方,是……还是……


即使曾经有过交集,但是现在他甚至连对方的真名都不知道。视野里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和漫天飘落的火光小点,他心中忽然浮现一丝慌乱。


下一秒,那个人的影子消逝在人群的另一边。


该死的!Giotto恼怒地咒骂一声,用自己最快地速度硬是挤出人群。他慌忙四处搜寻,倒映在蓝眸上的只剩下骑马雕像,一个人影也没有。


跟丢了么?Giotto久久地屹立在原地,怔怔地看着眼前的雕像,手掌无意识地慢慢紧握成拳。


他相信自己绝对没有看错!即使有多年不见,即使那人早已不是年少时候的那副身高了,即使自己瞥见的只是一个模糊的侧脸。但是,他知道那个人就是他,超直觉也如此预示着。即使这一切看起来像是荒诞的断论,他却坚信刚才那个人就是他,是他一直在找的“纲吉”。


可恶,明明好不容易才捕捉到那个人身影的!为什么——


“真难得看到你气急败坏的表情啊,Giotto,”戴蒙的声音打断Giotto的思绪,“我很好奇你刚刚在追谁?”


 “……”


“话说,当初你离开西西里岛,将所有的事情托付克希马和G。那么,现在呢?那件事情似乎也没有进展。”


“不关你的事,戴蒙。”Giotto的声线冰冷冰冷的。他深吸一口气,压下心中过于复杂的情绪。


“也许确实不关我的事,但那似乎也不只是你的事情,还是彭……”


“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。”Giotto沉声打断对方的话语,语气带着一丝匆忙,不免让人怀疑他在掩饰什么?又或者说,他不愿让对方提起某些话题。


Giotto回头看向戴蒙,蔚蓝的眼眸带着几分坚定与不容置疑:“在那之前能否请你安静点?”


“nufufufu~当然可以。”戴蒙笑容多了几分深意,明智地选择不再在这个话题上多做停留。有时候,即使再面貌和善,Giotto终究不再是当初他们刚见面时,那个又乐观天真的笨蛋了。当然,这点相信有很多人可以证实。


戴蒙不动声色地转而欣赏起那些还未反应人们的一脸愚蠢样,高台上早已没有了吉普赛女郎的身影:“刚才的那个表演还不错吧。”


“不是你弄的吧。”之前和戴蒙谈话到一半,他才觉察到,打从一开始高台上压根就没有人。显然,吉普赛女子被人救走了,方才的那一切不过是掩人耳目的幻术表演。


“如果是我的话,我会做得更好。”


“这不一定吧。”Giotto回应道,也许正因为施术人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戴蒙,一开始才会骗过自己的超直觉。不过,或许也可以猜测是那位施术者的幻术十分了得,足以骗过自己。


“那人可是我的老师。”戴蒙的话语夹杂着几分意义不明的情绪。


“是么?我真好奇,能做你老师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。”


“我也很纳闷,让你五年来念念不忘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?”简单明了的反问过去,戴蒙一贯轻浮的语调又有几分上扬的趋势,幽蓝色的眼眸泄露了些许戏谑。毕竟与Giotto交情不浅,他怎么可能不清楚某人五年来一直在找人的小道消息。“被你盯上的人,从各方面来讲,真不知道该说是他们的幸运,还是不走运呢?”


“比起这个,我倒是对那位可以被你成为老师的人颇有兴趣。”无视某人语气中的嘲讽,Giotto漫不经心地换了个话题。


“nufufufu~我不介意你拉他下水。不过,我可以善良地给你句忠告:我的老师可是一个比阿诺德那面瘫还面瘫的家伙。当你以为他是柔弱无能的蠢蛋时,他偏偏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;当你以为他慈悲为怀时,偏偏他是个冷酷无情的伪善者。那种家伙简直不可理喻!那家伙——”


戴蒙的声音愕然而止。他愣了几秒,旋即笑出了声。


“戴蒙……”Giotto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无力吐槽,眼前这人怎么能这么毫无预兆地话唠了起来,而那笑容也越来越欠扁了。他记得这种情况应该是怎么形容来着,印象中某人有个很特别的形容词……好像叫做抽风?嗯,对,是抽风没错,纲吉以前的确是这么告诉自己的。


“对了,”并没有意识到Giotto面无表情地在心中吐槽,戴蒙的声音越发地愉悦,“我记起一件事情,在两年多前,Giotto,就是埃琳娜和我初次见到你的那段时间,其实我的老师也去了西西里。我记得那时候,他好像要去见什么人。具体的我没能套出来。我记得他是满心期待地出去的。即使他本人有刻意掩藏的嫌疑,但是谁都看得出来,那天早上他心情很好。结果,你猜怎么着?他回来的脸色阴沉地似乎要结出冰来,我从没见过他心情那么糟过。就算那会儿他唯一的亲人死了,他也没出现那表情。我真后悔,那天顾着和埃琳娜约会,没派个幻化的使者去瞅瞅。不过,估计也会因为被发现而无疾而终吧。我还记得,那晚,他还连夜离开西西里。”


“戴蒙,如果有机会我真想见见他。”从各方面而言,Giotto突然很佩服起那位戴蒙的老师。


闻言,戴蒙的笑容僵硬了一下。半晌,他恢复往常的表情,说出的话语却蕴含着几分恶狠狠的意味:“nufufufu~也许,你们会很谈得来。”


“那是我的荣幸。”Giotto轻笑出声,显然戴蒙的反应极大地愉悦了他。他开始期待起和那位深藏不露的老师见面了。


“或许我的老师今晚会出席一个宴会,我可以好心把这个机会让给你。当然,前提是你敢去么?”戴蒙说着,从怀里掏出一个白色印有金边花纹的邀请函递给Giotto。


“这很有趣不是么?”Giotto毫不犹豫地接下邀请函,刚想打开来,又瞥见一团蓝色的东西被丢了过来。“不过,戴蒙你确定不是因为你自己不想去,才把邀请函丢给我的?”


“nufufufu~随便你怎么想。在宴会开始之前,你还能去看一下你惦记的那位吉普赛女郎。”


他什么时候惦记了?Giotto有些无语,一抬头才发现戴蒙的身影早就不见了。他无奈地摇了摇头,摊开手中的蓝色纸团,上面写的地方是都灵跳蚤集市的某个小商店。


等等,Giotto灵光一闪,指尖一顿。联系先前的吉普赛女郎,到戴蒙,纲吉,当然还有那位幻术师……


这一切!像突然想到什么,Giotto唇角的弧度不自觉地上扬,脑海中所有的点连成一线,他明白了过来。


这样的话,或许这次宴会上自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
❉❉❉TBC❉❉❉

评论(2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